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目录>疫情防控>各地情况

【烟台】行程千里,只为接你 蓬莱定制专车接137名湖北务工人员平安返岗

发布时间:2020-03-26 08:19 张伟-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15:00时许,七辆载有湖北襄阳(老河口市、谷城县、房县)等地137名员工的“返岗直通车”,在历经24小时,往返2500余公里后,到达位于蓬莱市大辛店镇的山东金创股份有限公司。这是疫情防控期间,蓬莱市首次以“点对点”包车形式,集中接湖北籍员工返岗复工。

湖北务工人员抵达蓬莱

7辆载有湖北务工人员的“返岗直通车”抵达蓬莱

山东金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蓬莱市重点企业,80%为湖北籍员工,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蓬莱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靠前服务,组织工作组分别到各重点企业,主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一对一制订包车运输服务计划。

为严防疫情输入和运输安全,返岗直通车全程配备驾驶员、安全员。企业在出发前对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全面消毒,每车配备消毒用品和急救箱,在车辆后两排设置隔离区,行程中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和限员制度,确保运输安全。此外,还安排人员24小时负责车辆动态监控系统,随时抽查车辆,对出现的违规驾驶、不安全驾驶行为及时提醒整改。

据悉,返岗员工乘车前已由湖北当地政府进行了14天的健康观察和轨迹摸排,所有人员均持《健康通知书》上车,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做好健康检测。抵达蓬莱后,提前待命的卫健和企业人员分组对返程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查,“3个矿区8个矿井分别安排专人领回住处进行健康评估和安全培训,一人安排一个房间,所有人员观察14天后有序复工,”山东金矿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先琳介绍说。

企业人员逐一进行身份核查

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45天没有回家了,最想念家人包的饺子”,烟台交运集团蓬莱运输有限公司包车驾驶员杨洪波说,“今晚休整下,明天一大早还要出发去哈尔滨,为了疫情最后胜利和企业复工复产,咱要坚守最后一班岗”。

驾驶员馒头就咸菜吃的津津有味

据悉,从2月19日烟台交运集团蓬莱有限公司开通务工人员返岗直通车以来,已累计为蓬莱市40余家企业发送“点对点”包车209车次,运送务工人员4160人,行驶总里程达46万公里,直通车足迹横贯东西,穿越南北,南至云南大理、北至黑龙江佳木斯、西至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遍布全国11个省、50多个区县。接下来,将会继续采用“点对点”包车的形式,接回更多外省籍务工人员返岗,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张科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