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目录>疫情防控>媒体声音

【齐鲁壹点】山东铁路日均开行客运班列131列,日均发送旅客12.43万人

发布时间:2020-04-13 08:53 张伟- 浏览次数:

4月10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铁路民航运能和运量持续提升,水上客运保障充分。近期,铁路民航出行人数不断增加,但实际发送旅客量仍不到运力的六成。

铁路民航运能和运量持续提升。全省铁路平均每天开行客运班列131列、运输能力达到22.5万余人,日均发送旅客12.43万人,客座率约为55%;机场平均每天起降航班436架次,运输能力达到7.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1万人,客座率约为57%。虽然近期铁路民航出行人数不断增加,但实际发送旅客量仍不到运力的六成,旅客通过铁路、民航出行将会十分便捷高效。

水上客运保障充分。3月13日起,渤海湾鲁辽客滚烟台至大连等6条航线全部复航,累计投入船舶640余艘次,运输旅客22.1万人。蓬莱至长岛陆岛交通以及内河通航水域运输船舶运力充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