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目录>疫情防控>媒体声音

【联合网】疫情期间山东高速公路车流量同比增涨3成

发布时间:2020-04-13 08:54 张伟- 浏览次数:

联合网讯 4月10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平均每天超过16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为保障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山东交通运输部门对车流高峰路段实施流量管控,并与交警配合强化路面执法和救援力度,疫情期间未出现大的交通事故。

据介绍,自2月21日起,全省受疫情影响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恢复正常通行,148对在用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部恢复运营服务;自3月24日起,疫情防控期间设置的公路检疫站点全部撤销,全省路网恢复正常通行秩序。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全省高速公路对合法通行的车辆免收通行费,据抽样调查,免费政策实行以来,推动道路货运价格下降了17%至30%。受复产复工和免费通行政策的双重拉动,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增长,平均每天超过16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

同时,制定完善了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各个运输门类的疫情防控规则,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乘客测温、信息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并实施全过程动态管控,确保客运站和运输工具始终达到疫情防控标准。自1月24日山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查验旅客3700多万人次,日均查验50多万人次,在交通运输领域有力防控了疫情输入和传播。

据了解,目前山东各种运输方式运力保障充足。道路客运全面有序恢复。自3月5日起,全省逐步恢复疫情低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目前全省16市均已恢复省内道路客运班线、包车客运和农村客运,除北京市省际班线客运外,其他省际客运班线正在逐步恢复。

城市公共交通全部恢复运营。自4月1日起,全省16市城区及所有县(市、区)的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已全部恢复运营;济南和青岛城市轨道交通日均投入100多列,运行车次1500余次,能够充分满足城乡居民的出行需求。

水上客运保障充分。3月13日起,渤海湾鲁辽客滚烟台至大连等6条航线全部复航,累计运输旅客22.1万人。

铁路民航运能和运量持续提升。全省铁路平均每天开行客运班列131列、运输能力达到22.5万余人,日均发送旅客12.43万人,客座率约为55%;机场平均每天起降航班436架次,运输能力达到7.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1万人,客座率约为57%。 (联合网记者 宋晓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