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目录>疫情防控>各地情况

【东营】 垦利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部门对辖区寄递企业进行寄递安全 “三个100%”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7 08:52 张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寄递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20年4月24日,垦利区交通运输局联合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部分寄递企业及末端备案网点进行寄递安全“三个100%”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寄递企业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相关的登记台账及监控信息。同时,向企业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禁毒宣传页等材料。

督导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8家寄递企业负责人、部分末端网点负责人及快递员代表召开寄递安全工作会。检查组通报了本次督导检查情况,一是部分企业落实寄递安全“三个100%”制度不彻底,未严格核实登记客户身份信息,货物过机安检弄虚作假;二是部分企业联网监控设备损坏或存在监控死角,监控设备未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正常运转;三是部分企业禁毒意识淡薄。同时,督促各寄递企业负责人要严把收寄关口,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垦利区寄递企业寄递安全“三个100%”安全防范意识,为有效配合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东营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