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目录>疫情防控>媒体声音

【大众日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全面加强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08:31 张伟- 浏览次数:

4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给安全生产带来的新挑战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存在的新问题、新隐患,对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一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处置演练。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单位立即对所属“两客一危”车辆、四类重点船舶、城市轨道交通等工具,公路、港口、场站等交通基础设施及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重点针对危化品运输和港口储存装卸,做好防火防爆防泄漏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四不两直”、突击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企业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按照全省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安排,积极推进对公铁立交桥、公铁并行地段、跨越航道铁路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各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辖区内已复工复产和计划近期复工复产的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应急处置救援演练,确保应急物资、保障装备的完好性和可靠性。

二是切实加强行业消防安全。坚决落实行业消防安全责任,按职责做好公路沿线范围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运输车船、客运站等按规定配备消防设施设备;强化港口、工程施工等领域动火、临时用电等特种作业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处置演练,遇有紧急情况,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做到科学处置。三是突出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的检查力度,加强动态监控,及时纠正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做好客流出行分析和路网运行监测,强化交通基础设施运行保障,制定完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发布出行预测预警信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