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程“战役情 保工期 比贡献”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3 16:1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参赛单位:

       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程“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创先争优劳动竞赛(以下简称“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各参赛单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围绕工程建设任务轰轰烈烈开展竞赛活动,掀起施工热潮。为进一步做好劳动竞赛推进和指导工作,拟于近期对部分重点项目竞赛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全面掌握劳动竞赛开展情况,研究解决竞赛开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完善劳动竞赛工作机制,更好服务工程建设中心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5月中旬至6月中旬。

       二、参加人员

       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程“战、保、比”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委员会有关成员,劳动竞赛工作专班有关工作人员。

       三、调研形式和内容

       调研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形式进行。调研主要内容:

      1.劳动竞赛组织领导。调研查看竞赛领导机构是否健全;竞赛活动是否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竞赛组织实施是否围绕“五比五创”竞赛主题,做到有方案措施、有部署落实、有检查整改、有激励奖励、有总结提升;竞赛组织形式是否做到贴近职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竞赛宣传动员是否全面深入,是否通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观摩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广泛组织发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

       2.劳动竞赛成果成效。调研了解竞赛开展是否与工程建设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有力推进工程建设各项任务;是否科学处置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关系,取得良好效果;是否有效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促进工程项目安全高效建设;是否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力创建精品工程;是否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形成并大力推广运用创新成果;是否建立健全竞赛激励机制,有效维护职工利益;是否通过岗位赛、班组赛、车间赛、对标赛等形式,扩大职工群众的参与面和竞赛的覆盖面,实现竞赛全员化、全方位、全过程开展。

       3.征求竞赛意见建议。通过与各参赛单位领导、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等多层次人员的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竞赛在各项目的开展情况。征求各参赛单位对竞赛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竞赛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竞赛工作机制,推进竞赛扎实开展。

请各参赛单位和参赛项目对照调研内容,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调研项目和行程安排另行通知,做好调研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得影响工程建设。

 

                                                                                                                 山东省交通工会(代)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