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

山东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信息第2期

发布时间:2020-05-09 11:1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烟台交通运输执法监察系统明确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近日,烟台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工作例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综合执法改革情况,总结了第一季度工作,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步重点工作。一是对照中央、省、市关于综合执法改革的指示精神,顺应交通综合执法的目标任务要求,加快推进执法资源整合。二是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防范执法风险。三是聚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创新执法模式,推进联合执法和治超工作,探求行政与刑事衔接机制,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四是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交通运输执法监察领域安全稳定;加强队伍素质建设,筑牢廉政防线。五是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复工复产复运要求,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六是以打击“小红灯”等无证经营为着力点,强化运输企业执法管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临沂支队四个紧抓提前备战“五一”假期交通运输执法  “五一”假期临近,临沂支队早部署、早行动,全力做好“五一”假期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一是紧抓组织领导,科学制定计划。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客流情况、节日运输特点等,制定假期执法巡查计划,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加强督查,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监管、24 小时值班、领导带班、信息报送、应急保障等管理制度,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组织有序、保障有力。二是紧抓执法检查,打击违法行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强化日常执法检查,以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出租车、非法营运车辆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对高铁站、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严格规范重点客运枢纽出租客运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严查各类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违法行为;加强联合执法,深入开展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三是紧抓路政巡查,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做好巡查工作,对公路沿线的桥梁涵洞、桥下空间、临水、临崖、边坡落石、建控区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集中整治公路路域环境,对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堆放物品、非公路标志、私设平交道口等进行清理,确保无行车隐患。联合公安交警、高速公路运管单位,强化对高速公路重点工程现场监管,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四是紧抓监督检查,规范执法行为。“五一”假期期间,临沂支队将加大督查力度,将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检查、调取车辆数据等方式,不定期深入一线,重点检查执法人员规范执法、仪容风纪、值班执勤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止,督促整改。

德州支队党建工作再获殊荣  近日,德州市直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命名第二批全市机关过硬党支部的通报》的文件通知,继 2018 年机关党支部荣获首批“全市机关过硬党支部”荣誉后,德州支队第四党支部再获殊荣。自成立以来,该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党建工作新举措。学习教育常态化,锻炼队伍素质优。根据工作实际,借助学习强国 APP、山东执法监督、智慧党建等学习平台,科学制定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计划,持续学、深入学,形成长效机制;支部每名同志签订《个人廉洁承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分工,抓好党员廉洁自律。支部建设规范化,牢记使命信念优。规范党建阵地建设,设立党建长廊,开辟党员活动室、廉政谈心室、图书墙等阵地,提升党建文化层次;抓好党员政治教育,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 APP、周五学习日制度对党员进行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和党性党风教育,让党的信仰真正扎根内心,永远牢记使命。党建活动特色化,业务工作创新优。将文明创建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奉献社会的理念。活动开展以来,支部走进付庄社区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支部志愿者走进汽车站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活动”,省市多家媒体做了相关报道。军事管理标准化,展示形象作风优。将日常管理与部队作风相结合,突出“严格、统一、规范、高效”的管理特征,内练素质,外树形象,支部党员多次代表支队参加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执法知识技能比武及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技能大比武,取得了优异成绩。

    威海支队联合海事部门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近日,威海支队港航执法人员联合海事执法人员组织开展了“侨乡号”船舶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过程中,全体参练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先后演练了落水救援、火情处理、船舶施救等项目,全过程演示了水上应急救援的指挥调度、合成作战、通讯保障等各个工作环节,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任务。通过参与本次演练,进一步掌握了相关航运企业应急反应、处置等情况,提高了多部门联合指挥、协同配合处置船舶突发险情的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海上旅游旺季提供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