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交通>应急管理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14:11 浏览次数:

当前,我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多发频发,对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平稳运行带来较大挑战,为确保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度汛,省厅持续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一是加快落实风险隐患整改措施。持续开展防汛督导检查工作,针对安全度汛风险隐患排查情况,督促交通运输各级各单位和有关省属企业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根据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落实各项措施,加快推进整改进度。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相关方案,有针对性的做好防汛准备

二是抓好在建项目的安全度汛工作。水运方面,督促有关单位抓紧完善小清河安全度汛方案,及时印发有关单位执行,确保小清河项目生产安全。公路方面,加快推进重点区域桥梁防洪提升改造工程建立周报表制度,定期调度工程进展,督促有关单位加强项目管理,加快推进普通国省道桥梁防洪提升改造工程,提高桥梁防汛能力。铁路机场领域,鲁南、潍莱高铁等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管控措施,针对桥梁、隧道、站房施工等重点部位,督促项目法人及施工单位加强对安全风险点的盯控,明确责任,细化措施。

三是认真做好路网运行监测。强化预测预警积极对接气象部门,加强气象预警信息的收集和获取做好路网运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汛期高速出行提示信息为公众汛期安全出行提供参考。

四是扎实做好汛期公路抢通保通准备。督促各级公路运营管理单位摸排应急抢通力量,落实防汛应急资金,做好公路抢险保通各项准备工作。

五是继续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主汛期联合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