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工程“党旗领航 党徽闪耀 决战决胜攻坚年”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14:44 浏览次数: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今天上午,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工程“党旗领航、党徽闪耀,决战决胜攻坚年”主题活动启动大会在平原服务区隆重召开。山东高速集团、高速股份、德州市交通运输局、山东省路桥集团以及改扩建工程各参建单位等共150余人参加。

 

        京台高速公路德齐段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2020年被列入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对于加快全省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强省”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为充分发挥党建在重大工程建设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激励参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身为旗、冲在一线,与时间赛跑、向贯通冲刺,将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

         为此,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决定于2020年6月份—2021年6月份期间,在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工程中实施“党旗领航、党徽闪耀,决战决胜攻坚年”主题活动。此次党建主题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建引领破解工程难题;坚持创新党建载体,积蓄激发工程建设新动能;坚持强化头雁效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用。将重点在成立党建协作联席委员会、建立党员施工建设诊所、组建党员攻关实验室、党建联创共建、打造过硬党建品牌、实施党员“驻点第一责任人”机制、组建党员高品质服务先遣队、党员技术攻关先锋队、党员“1+N”结对上攻坚发力,切实做到思想再统一、力量再集聚、措施再抓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决战决胜攻坚年。

 

           启动大会上,山东高速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赛志毅作动员讲话;建设单位党员代表宣读了决战决胜攻坚年决心书;改扩建项目办党组织与德州市相关单位党组织订党建联创共建协议书,并向改扩建工程项目中表现突出的首批“党员高品质服务先遣队”“党员技术攻关先锋队”授旗,为党建工作示范区揭牌;最后,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洪斌同志发表讲话,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京台高速改扩建工程顺利推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9周年华诞献礼。

 

        目前,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工程年度投资累计完成17.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38亿元的45.2%。项目累计完成路基工程68%、路面工程25.5%、桥梁工程41%、交安工程12%、房建工程3.6%,第一次交通转序已于5月30日全部完成。非保通幅已完成交安设施12%,已开始路床灰土、旧桥拆除和抬高段路基施工,10月底完成非保通幅上面层施工,12月底将完成第二次交通转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