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济高铁传捷报!全线首榀箱梁中建八局造!

信息来源:中建八局一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30 15:4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29日,郑济高铁全线首榀箱梁浇筑在中建八局建设的山东段二标段率先开始,为后续架梁施工创造良好条件,拉开了郑济高铁全面推进的序幕。

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与标准化的预制箱梁密不可分,一孔孔箱梁架起郑济高铁的“脊梁”,制梁场的作用不言而喻。

       本次率先投产的聊城制梁场,是全线最大的单线箱梁制梁场,占地约185亩,相当于17个标准足球场面积,主要包括:混凝土拌和站、钢筋加工场、物资库房、制梁区、存梁区等部分。

        梁场建成后主要负责郑济高铁山东段ZJTLSG-2标段DK109+179~DK123+913范围内共计672孔单线箱梁预制及架设施工。其中31.5米箱梁600孔,23.5米箱梁分别58孔,伸缩梁14孔。

 

信息来源:中建八局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