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在烟台市召开加快潍烟、莱荣高铁开工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16:2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9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在烟台市召开加快潍烟、莱荣高铁开工建设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副厅长王其峰,山东铁投集团总经理王基全,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出席会议。烟台、潍坊、威海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和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青岛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济青高铁公司汇报了潍烟、莱荣高铁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市做了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努力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同时全力做好建设施工服务配合工作,为项目早日建成投运提供坚强保障。

江成指出,潍烟、莱荣高铁自省委、省政府确定2020年开工目标以来,在省铁投集团和沿线地方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批复了项目可研,压茬推进并审查了初步设计,项目环评、水保、防洪和地震安评、地质灾害、涉路评价等支撑性文件加快办理,推进建设卓有成效。但对照省委、省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新要求,需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加快推进。

江成强调,潍烟、莱荣高铁是胶东经济圈综合交通网络的重要骨架,对于构建环胶东半岛高铁网络,促进胶东五市一体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及沿线各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调度,将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逐一梳理、逐一明确、逐一解决。要压实工作责任、卡紧工作节点,压茬推进项目各项工作,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