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鲁网】山东荣成推出“诚信公交卡”

发布时间:2020-07-27 08:2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鲁网7月24日讯 近年来,山东荣成积极探索信用结果社会化应用,先后发布了多项守信激励产品,使“信用”走向更多领域、更多场景,成为提升政府管理效能、促进经济发展、方便市民生活的有力支撑。

为激励守信行为,倡导诚信风气,近日,荣成公交正式推出“诚信公交卡”,信用等级A+以上的市民将享受新的优惠政策。持“诚信卡”上车,不仅可以享受到半价、免费的乘车优惠,还能听到刷卡机独特的“诚信卡”提示音,真正让“信用”上车听得到、下车看得到。

据了解,“诚信公交卡”优惠政策共分三个等级:AAA级信用等级的个人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政策;AA级信用等级的个人享受“5折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政策;A+级信用等级的个人享受“办理普通乘车卡免收工本费”的优惠政策。

各项优惠政策在该市12处公交办卡点均可办理,办理时需出具本人信用证明(可通过“信用荣成”微信公众号自行下载,或至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及身份证,AAA级、AA级另需提供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照一张及“诚信卡”工本费15元。

同时,“诚信公交卡”的有效期为一年,卡片到期当月,持卡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及诚信证明到办卡点进行年审,所有优惠政策每人限办理一张,原享受诚信优惠政策的需至办卡点对卡片进行退费、升级,已享受幸福卡、优抚卡等其他优惠政策的,不再合并享受以上优惠政策。

“诚信公交卡”的推出是荣成市在城市交通领域信用交通建设的又一次探索实践,持卡人在获得赞许与优惠的同时,也让周围更多的人关注信用、崇尚信用、践行信用,有力助推了“信用为本、重信守诺”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本网记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