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

厅执法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14:2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干部法治素养,7月23日上午,厅执法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由法制科3名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进行解读和阐释。厅安全总监王际逊同志、局领导、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中,3名同志结合一些社会热点和真实案例,紧紧围绕《民法典》出台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亮点进行详细解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贴合实际,针对性强。对我局今后更好地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提升法治理论水平,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这是我局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内容。下一步,我们将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通过发放《民法典》读本、组织《民法典》知识答卷、开展《民法典》进工地等形式,深入开展《民法典》“十进”活动,努力让执法人员、从业人员走进、了解、运用《民法典》,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