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公交人 勇敢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18:1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1日下午4时许,聊城公交集团二公司K25路鲁PA6405车驾驶员杨东亮驾驶公交车行驶至聊堂路高速路口时,发现路北一辆卡车着火,浓烟和火苗顿时越来越大,随时有发生更大危险的可能,火势不禁让附近的旁观者目瞪口呆,无所适从。杨东亮见状连忙将车停靠到路边,双手拎起车上两具灭火器跑下车,冲向火场对准火苗一阵猛扫,车主拿到杨东亮的另一个灭火器一同灭火。看到火势已全部扑灭后,杨东亮回到车上载着乘客继续投入运营。车内乘客全程目睹了此情,义举获得了一片啧啧称赞。

    谈到灭火的过程,车主介绍说:“车辆起火后,我向路过的好几辆私家车主寻求帮助,但是人家车上都没有灭火器,公交车当时在对面行驶,杨师傅看到火势不怕危险,主动施救,要不是他出手及时,我的车可能就报废甚至爆炸了。”车主回忆当时的场景还心有余悸,但对公交司机杨师傅娴熟的灭火技术和快速地反应表示钦佩和感谢。

    工作中,杨师傅是服务百姓出行的公交人。遇到危险,无数公交人和杨师傅一样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参与救火抢险,聊城公交经常收到市民或乘客的锦旗和表扬电话。当天,杨师傅勇于救火的行为被有心的乘客拍下来并配发照片发到网上,引起关注,聊城市民纷纷点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