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岚山港区北作业区南港池航道工程克服恶劣天气影响 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信息来源:山东省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06 14:17 浏览次数:


 

      6月份以来,天气变化快,恶劣天气增多,对工程施工影响较大,其中,日照海事部门共发布蓝色预警1次、大雾等恶劣天气禁航信息9次,船舶实际施工利用率仅为53%。

      项目部大力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攻坚克难,克服风浪天气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加强船机组织,严控船舶安全管理,加快陆域吹填进度,满足港口堆场建设用地需求。

      通过调整施工方案,在岚山南一突堤东侧约15万m2的狭小倒吹坑内,在原有1艘3500m3绞吸船“天骥”施工的基础上增加1艘4000m3绞吸船“天凤”进场施工,实现双船吹填作业,日均吹填量超过40000m3,大幅加快吹填进度,6月份吹填量超过100万m3,其中南一突堤累计吹填770万m3,形成陆域28万m2,已投产为临时木材堆场,缓解了港口堆场不足矛盾,有力支援了港口生产,竞赛助力工程建设作用凸显。

信息来源:山东省港口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