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在建工程全面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劳动竞赛

信息来源:山东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06 09:4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6月,随着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拉开了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劳动竞赛系列活动序幕。

                 

    组织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公司工会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各项目公司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习近平时间/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潍日公司负责人给全体职工讲了一堂《安全管理新思维》安全专题课,京台改扩建(泰安—枣庄)项目积极组织一线作业人员参观安全体验馆,亲身体验人员急救,护栏推到等项目,以及操作日常防护用品、钢丝吊具等,增强一线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时的切身感受,提高工人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专项安全检查,保障项目安全生产。京台改扩建(泰安—枣庄)项目开展特种设备检查,聘请咨询机构专家对全线特种设备及起重吊装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包括龙门吊轨道、运行轴、行驶轮、上部天车轨道及相应的吊钩吊具,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消除特种设备及起重吊装设备安全隐患,保障现场施工顺利进行。高空、基坑作业检查,对现场高处作业平台、临边作业、吊篮作业进行全面检查,包括防护栏杆设置、防护网、平台脚手板铺设、警示标志及作业人员劳动防护用品的佩戴。

        开展全员“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公司工会积极调动各项目全体职工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等相关行动,对现场存在的问题,随发随改,及时落实。济微公司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充分利用展板、宣传栏等方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普及职工健康知识、安全防护常识和应急处置方法等。

        各项目公司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及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充分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有力地保证了工程建设安全、科学的有序发展。

信息来源:山东高速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