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路面再生技术及装备的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0-07-06 10:5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以山东省沥青路面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公路交通节能与环保技术及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济南)为基础,开展再生技术研究,取得了多项关键性技术突破,自主研制了“就地热再生机组”“厂拌热再生附楼”等相关设备。将研究成果进行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科研成果累计获得省部级奖项8项,市级奖项2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30余;获国家级、省部级工法8项。主持制定山东省地方标准1项,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标准2项,企业标准7项,参编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1项。完成了“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及装备的推广应用”“沥青路面厂拌再生标准化施工技术研究”等多个省部级课题。

截止目前,沥青路面再生技术已在山东、浙江、天津、内蒙古等国内十几个省份推广应用,整体推广规模超过1800万平方米。施工项目累计节约能源折合3.7万吨标准煤、减少7.2万吨碳排放、减少有害气体排放1150吨。

(就地热再生技术)

(就地冷再生技术)

(厂拌热再生技术)

(厂拌冷再生技术)

 

                   再生技术观摩交流会

 

            2.0版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机组下线仪式


相关专利:

 

 

所获工法:

 

 

所获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