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在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交通创新发展论坛上致辞

发布时间:2020-08-19 16:2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交通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由中国公路学会、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执委会和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承办,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巨荣云主持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参加活动并致辞。

江成指出,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交通创新发展论坛,对于推动交通运输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山东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提出的“加快交通互联互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的重要指示,强力推进交通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

江成强调,山东拥有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3个吞吐量超4亿吨港口,均跻身全国十大港口之列;与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实现通航,全省90%以上的外贸进出口货物经港口运输、中转,港口已成为山东最大的优势和最核心的战略资源。2019年8月6日,山东省港口集团组建后,实施沿海港口一体建设、一体运营、一体管理,开创了港口整合的“山东速度”“山东样板”。

江成表示,山东交通将紧紧围绕打造“一带一路”双向战略支点,依托上合示范区,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持续完善互联互通的交通运输网络,大力发展“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全力推进各种运输方式优化配置,努力提升内联外接的快速通达能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