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岚罗高速全线钢混叠合“第一桥”顺利通车

发布时间:2020-08-24 15:08 浏览次数:

  
         罗靖涵 报道

          本报临沂讯 8月19日,随着一辆满载的货车快速驶过长深高速青云互通上层立交,标志着岚罗高速全线最大一座钢混叠合桥顺利通车。

          8月19日上午11时,岚罗高速三标段长深高速互通立交通车现场,一辆辆货车飞驰而过。据中铁十四局集团岚罗高速三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元介绍,长深高速青云互通立交桥施工段全长237米,桥长177米,共64片钢混叠合梁,双向6车道,整座桥采用“钢箱梁+混凝土”结合,钢梁结构总重约1600吨,施工精度要求非常高,纵向轴线误差不超过1厘米。该互通立交桥施工分为上、下部结构,上部结构分钢箱梁架设和桥面系施工,下部采用墩柱基础。2020年3月8日完成第一个墩柱浇筑,8月19日顺利通车,共历时164天。

         长深高速青云互通是连接长深高速和岚罗高速的重要枢纽,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下部道路正在进行路面沥青摊铺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

         岚罗高速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自日照市岚山区,向西经过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莒南县、临沭县、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郯城县、罗庄区,与已建成的临枣高速相接。据了解,岚罗高速建成后,对拉动临港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打通鲁南地区向东出海通道,提高港口辐射带动能力,推动鲁南经济带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