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山东高速集团京台改扩建项目泰安至枣庄段以劳动竞赛引领 工程进度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0-08-24 15:1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通讯员 马庆朋 

        记 者 吴荣欣 报道

       本报泰安讯 京台改扩建项目泰安至枣庄段按照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程“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创先争优劳动竞赛部署要求,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助力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持续掀起建设热潮。京台改扩建项目全长189.49公里,总投资263.86亿元,是全省重点项目中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建设任务繁重。项目办以施工转序为控制节点,细化劳动竞赛方案,陆续开展了“春季百日大干”“大干60天,转序我争先”等8次劳动竞赛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10余处,成立青年突击队20余支,6600名职工参加竞赛,持续掀起建设热潮。

       职工技能全面提升。项目部始终坚持把开展竞赛活动与培养提高职工技能素质相结合,在竞赛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通过开展焊接技能比武、实验操作比武,组织学习培训、现场交流学习等活动,大力培养技术骨干,全面锻炼职工队伍,全体参建职工的业务技能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科技创新成果显著。京台项目办是一支年轻化的队伍,朝气蓬勃、思维活跃,项目办组织年轻员工开展“头脑风暴”小组讨论会,对项目建设期间发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开展探讨和总结,查找不足,研究整改措施,提升年轻员工作能力。截至7月底,累计撰写学术论文11篇,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项,职工微创新10项,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工程进度快速推进。改扩建项目边通车、边施工,施工组织难度较大,各参建单位以劳动竞赛为引领,充分利用激励机制,及时对竞赛活动进行总结表彰,保障职工通过参加劳动竞赛获得更好的劳动收益。竞赛开展以来,已实施奖励420万元,有效激发了参建职工的竞赛热潮,形成了你追我赶、拼搏奋进的精气神。目前,项目已完成产值43.34亿元,工程进度快速推进。

       下一步,项目办将结合各标段任务特点,扎实组织“百日大干、技术比武、知识竞赛、管理创新”等竞赛活动,提升项目管理人员、一线职工的综合素质,打造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会打硬仗的职工队伍,将京台高速改扩建工程建设为品质工程、科技工程、文化工程、智慧工程,助力交通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