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济南市精准施策创新打造交通枢纽执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04 15:2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围绕机场窗口环境治理,坚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积极探索交通枢纽行政执法工作的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健全运行机制。成立由分管市长任主任的济南空港管理协调委员会并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空港片区各项管理工作,及时解决治理中存在的问题,理顺机场管理体制机制。二是组建支队机场大队。会同机场公安局、高新管委会、机场公司成立机场综合治理工作组,全面开展整治行动。三是突出治理重点。制定规范出租车的经营行为、规范机场专线客车经营行为“两个规范”,突出“四个严打”:严厉打击“黑出租”“黑班线”“黑包车”“黄牛”揽客、倒客、宰客等行为。四是疏堵结合综合施策。以疏为主,协调济南机场建立出租车蓄车池,保障综合运力;督促机场大巴加密班次,丰富线路,延长时间;提高机场专线长途客运车辆服务水平;发挥互联网+优势,允许合法网约车以及接送回头客巡游出租车在二楼送客区随接随走。以堵为补,严厉打击“一黄三黑”违法行为;对“黄牛”采取打拉结合,分而化之;采取联合执法,用足用好政策。五是发挥科技管控作用。会同机场公安、机场交警、机场公司等单位,积极推动落实“技防”,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非法揽客、扰序、黑车等问题,实现科技管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