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省政府召开潍烟高铁、莱荣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16:0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0日,省政府召开潍烟高铁、莱荣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大会分别在烟台和威海设置会场,两会场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时举行。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主持会议,山东铁投集团董事长姜长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董事长王新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分别发言。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同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潍烟高铁、莱荣高铁沿线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潍烟高铁、莱荣高铁是我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两项目建设,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铁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

潍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昌邑南站,经潍坊、青岛、烟台,接入芝罘站,正线长237公里,总投资442亿元,全线设昌邑南、平度新河、莱州、招远、龙口市、蓬莱市、大季家、福山南、芝罘9座车站。

莱荣高铁是青银高铁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线路西起莱西北站,经青岛、烟台、威海,接入荣成站,正线长193公里,总投资297亿元,全线设莱西北、莱阳丁字湾、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荣成7座车站。

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面加快铁路重大项目建设。截至8月底,全省铁路累计完成投资330.5亿元,同比增长28.2%,完成年度计划的67%。潍莱高铁、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济莱、济郑等6个高铁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雄商高铁、济枣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目前,潍莱高铁已开展联调联试,将于年底前建成通车,届时全省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将达2110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