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界面新闻】潍烟高铁、荣莱高铁即将开工建设,有望三年内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0-09-10 16:5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9月10日,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潍烟高铁、莱荣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潍烟高铁、荣莱高铁两项目主体工程预计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有望在三年内建成通车。

据了解,潍烟高铁、莱荣高铁是山东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两项目途经青岛、烟台、潍坊、威海4市16个县市区,惠及沿线人口2800万人。项目建成通车后,烟台、威海将由“动车”时代迈入“高铁”时代,莱州、招远市民可直接通过潍烟高铁经潍坊至济南,较以往缩短2个多小时。

截至今年8月底,山东全省铁路累计完成投资330.5亿元,同比增长28.2%,完成年度计划的67%。其中,潍莱高铁、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济莱、济郑等6个高铁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雄商高铁、济枣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目前,潍莱高铁已开展联调联试,将于年底前建成通车,届时全省高铁通车里程将达2110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