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71华诞献礼——国高德上线京台高速至G105段项目马颊河特大桥桥面贯通

信息来源:山东金鲁班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25 11:2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3日,由山东金鲁班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高德上线京台高速至G105段项目马颊河特大桥桥面贯通。随着大桥最后一片箱梁平稳地架设在盖梁之上,标志着德上高速项目马颊河特大桥施工桥面整体贯通成型,项目将进入桥面铺装等桥梁后续施工阶段。

      马颊河特大桥,桥梁全长2554.8米,左半幅95孔,右半幅94孔,桥面净宽2×11.75米,上部结构类型为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现浇钢筋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结构桥墩采用柱式墩、桥台采用肋板台、钻孔灌注桩基础。大桥依次跨越G105附线、马颊河、进入王律庄互通主线、然后上跨德大铁路。桥梁交角变化多样,结构型式复杂。主桥采用的变截面连续箱梁,分段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马颊河特大桥作为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此次大桥按计划完成梁板架设贯通,是项目开展“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创先争优劳动竞赛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标志着项目建设又向前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由山东金鲁班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高德上线京台高速至G105段高速公路项目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九”和“绕山东环线”的组成路段,路线起自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孙家集村北的京台高速公路,终点接德上高速G105至鲁权屯段,路线全长15.5公里,概算投资23.63亿元,是省、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由德州市公路工程总公司承建,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信息来源:山东金鲁班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