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71华诞献礼——【强党建就是强发展】济泰高速勇担当实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0-09-30 11:3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济泰高速项目公司党支部深入践行“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担当作为,强化落实,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突出抓好“三基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项目公司防疫复工和稳产高产工作,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开展,为按期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政治引领

       组织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

       项目公司党支部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为目标,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原文、读原著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程建设专题调研相结合,常规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解决工程建设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围绕防疫复工工作,深入开展以“担当作为 强化落实 鼓足干劲 全力冲刺通车目标”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干部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股份公司决策部署上来,为济泰高速公路建设不断注入红色基因、内生动力。

 

        突出阵地队伍建设

        担当尽责共识进一步提升

       坚持党员干部积分量化考核、绩效考核制度,以积分为基础,以量化为依据,将党员干部专班包片抓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周、月工作节点目标完成情况相结合,对党员进行积分量化考核,考核得分与当月绩效、年终评优挂钩。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标兵”,结合防疫复工和稳产高产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创先争优,紧抓实干。疫情期间,项目公司党员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坚守岗位,为项目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赢得宝贵时间。

         突出党建生产相融合

        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项目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济泰高速海螺峪隧道是全线控制性工程,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施工风险最高的特长隧道。为此,项目公司党支部成立“海螺峪隧道攻坚队”,由党支部书记杜汉清任攻坚队队长,十名党员全部加入,与参建单位一起积极克服困难,制定安全专项奖励方案,提高施工单位积极性,利用车行通道增加工作面,根据围岩情况及时调整进尺循环、增加资源,加快附属工程施工进度,为实现项目通车创造有利条件。

 

        突出廉洁防控

        防腐拒变免疫力进一步强化

        党支部积极开展“观、听、谈、做”互动廉政教育活动,将会议精神制作成PPT课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进行学习。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部门长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廉洁从业承诺书,与党员签订了承诺践诺书,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党员的廉洁从业、规范从业行为意识。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建立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党支部组织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填写廉洁从业档案,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管理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和监督管理力度。

 

       突出实干精神

       以劳动竞赛促进施工成效

       党支部自“当好主人翁、建功葛洲坝”和“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劳动竞赛启动开展以来,充分发扬实干精神,全线掀起大干热潮,通过多种方式凝心聚力,鼓励广大参建者团结拼搏,在项目建设中建功立业。竞赛中,党支部紧紧围绕各项节点目标,根据实际需求投入大量设备和技术人员,召集施工队伍开动员会,明确工期目标,对全线各个施工部位、施工节点进行全面部署,成立“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不断探索新技术、新工艺。在路面水稳基层摊铺中,济泰高速采用了路面水稳双层连铺施工工艺,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了路面工程施工进展,为2020年年内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