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新黄河】青岛船舶技术服务中心启动小型船舶检验优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新黄河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作为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确定的第一批全国试点单位,近日,青岛船舶技术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小型船舶检验优化试点工作。

试点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试点范围为青岛船舶中心辖区小于300总吨的国内航行船舶(不包括渔船、客船、从事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运输的船舶、自卸砂船和具有新颖特征的船舶)。

根据试点要求,质量信誉良好的市场主体,在图纸审查、建造检验、营运检验等方面,可享受系列简捷、高效优化措施。目前,青岛籍小型船舶(海船)居全国第四位。

近年来,青岛船舶中心年均检验小型船舶数量超过1200余艘次。经认真梳理,青岛船舶中心将符合试点条件的4家船厂、3家船公司列入首批试点对象,优化流程,对其实施批量检验、信任检验,发放船检证书7份,并对其他服务对象实施集中检验3批次40艘。

青岛船舶中心将按试点要求,在信用管理的基础上,统筹安全与发展需要,分批分类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积极探索落实“放管服”要求、实现船检高质量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