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省级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监督事项办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4 14:3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省级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监督事项办理工作会议。会议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及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8月份、9月份省级政务服务热线转办工单办理情况。副厅级干部胡斌同志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并对做好转办事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为适应省级政务热线归并后承办工作变化及交通运输部对承办效率质量的12328热线考评,切实做好“汇民智,畅民意,听民声,解民忧”政务渠道,更好地树立服务为民的交通运输行业形象。各处室、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相互推诿、承办不及时、答复不详实等问题。一是严格落实办理时限要求。树立办理时限是底线而非标准线的思想,以最短时间、最高质量解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二是压实责任,明确承办人员。指定专人负责处室、单位内部工单受理、督促、回复工作。对确需退回的工单,及时对接厅热线转办中心,说明退回理由,并给出转办建议。三是明确职责范围。对涉及事项难以界定职责范围的,由厅热线转办中心提请厅办公室协调指定责任处室、单位办理。四是各处室、单位对承办的工单,要做到件件有回复,限时办结有关事项,逾期要追究责任。五是加强考核,提升考评成绩。各处室、单位要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努力提高工单办理质量,提升总体考评成绩。应急中心负责对每月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各承办处室、单位办理情况进行排名,对于考核排名靠后的处室、单位将进行通报、约谈,建立微信群,对办理不及时的问题及时调度。今后各处室、单位转办件必须在固定时间内给予答复,答复率必须达到100%。各处室、单位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本心,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把走在前列的目标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