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完成驾培市场排查整治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09 15:2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驾培秩序,切实维护学员和合法驾校的正当权益,自8月中旬起,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驾培市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聚焦整治重点、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整治措施、完善工作台账,坚决整治黑驾校黑培训点黑教练车等行为,净化驾培市场。一是组成联合执法力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积极协调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对未经许可或未备案的黑驾校、不符合资格条件的黑培训点、不具备合法手续的黑教练车等非法培训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纳入信用管理,实行联合惩戒。二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快速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充分发挥12328交通运输政务监督电话、12345市民热线、政务网站和新闻媒体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调查处理。对查处取缔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公开曝光,引导群众选择合法、质量信誉等级高的驾校、合法教练场和教练车,学习安全驾驶知识、技能。三是加快推进驾校计时培训与考试系统对接,全面规范培训行为。进一步完善深化驾校录入、系统对接、信息上传、数据共享等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教学与考试大纲,严把培训学时关、培训内容关、信息上传审核关,加强与公安考试部门协调配合,严厉打击学时造假等行为,把好培训考试关口,维护学员和驾校的合法权益。

排查整治工作期间,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查处取缔黑驾校17所、黑培训点75处、黑教练车54辆;14个市驾校计时培训系统已经与公安考试系统联网对接,1000余所驾校、4.3万辆教练车联网运行,实现驾驶培训与考试信息共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