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日照港建成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发布时间:2021-10-09 15:3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9日,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日照港正式投用。该码头是在传统码头基础上,建成以“远控岸桥、自动化轨道吊、无人集卡”为基本布局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该码头位于日照港石臼港区西区,总规划包括3个泊位、820米专业集装箱岸线、32万平米集装箱堆场改造,配套8台单小车远程控制岸桥、27台双悬臂自动化轨道吊、40台无人集卡,设计年作业能力150万标箱,实现集装箱岸边装卸、水平运输和堆场装卸的全流程自动化作业。

该码头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提升码头作业效率,实现自动化轨道吊“少跑路”,集卡车在堆场“自由行”,单箱综合能耗降低50%,为全球港口提供了传统码头改造升级为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中国样本”,对促进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低成本、短周期、见效快”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