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医+行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09:37 浏览次数:

 近日,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一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滨州交通推出的“医+行”服务机制主题宣讲活动。 

“医+行”服务机制着力解决群众看病路上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将公共交通打造成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如果生病入院、出院、转院请拨打968120——滨州非急救转运车将为您提供相关服务”……滨州市交通运输局的青年党员志愿者正向社区群众做“交通为民”宣讲。

2029673360

1605684810

1520342852

“人民交通为人民。人民需要我们把路修到哪里,我们就把路修到哪里;人民需要我们把公共出行服务提供到哪里,我们就把公共出行服务提供到哪里。滨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医+行’机制,围绕如何让群众就医更便利,深入调研、大胆创新,对我市公交运营体制进行了优化提升,全面提高了我市公交档次和线路布局,用情用心打通群众看病路上的‘最后一公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宁说。

 今年以来,探索完善“医+行”机制,被市交通运输局列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围绕如何让群众就医交通更便利,该局组织协调滨州交运集团、市公共汽车公司等大型客运企业,讨论规划公交运营线路,专门设立直达医院的公交专线,方便广大患者往返滨州各县区,特别是到主城区大型三甲医院就医。针对老年人及行动不便人群,滨州交运集团等企业还专门推出“家到院”“点到点”定制客运以及躺卧式专车,解决群众就医复诊出院难问题。同时,滨医附院和市人民医院在院内为医疗健康专线车辆提供了专属停车位、志愿者服务、院内宣传引导等措施,实现了就诊群众上车就到医院,下车即进诊室。

“为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医+行’惠民政策,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滨州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滨说,“为方便群众到滨医附院就医,我们专门开通3路、23路、35路、37路、38路5条线路,连同之前的13条线路,每天有138台车、1060个班次可以直达滨医附院,极大满足了高新区、滨城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民就医。另外,我们还在线路公交站牌上对三甲医院做了特别的标识。”

 停车难,一直是困扰患者和医院的突出问题。“医+行”公交健康专线推行后,这个难题得到有效缓解。“我们医院住院病人3000人左右,门诊病人5000人以上,院内只有1054个停车位,简直是杯水车薪。市交通运输局推出‘医+行’服务举措来解决群众看病路上‘最后一公里’问题。公交公司、交运集团分别在医院设置了停车点,不仅城区市民,各县区乃至利津、高青等周边县区的患者乘坐公交车也可以直达医院,大大方便了群众就医,也缓解了我们医院的停车难题。”滨医附院保卫处处长王洪福深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医+行’工作机制,推进非急救转运服务、就医群众出行定制服务,为城市品牌建设和区域群众健康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助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用我们的工作推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滨州交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处处长王健青表示。

 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持续落实医疗惠民、交通惠民工作举措,推出“医+行”机制,打通了群众就医路上的“最后一公里”。一系列惠民交通政策的实施,加快提升了城市首位度,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最便捷、最经济的公交出行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