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学宣结合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23 15:55 浏览次数:

连日来,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组学习,以及开展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两优一先”党员代表宣讲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宣传宣讲热潮。

一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当好“头雁”,先学深学。11月1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和各个方面。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加快建设交通强省,为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当好开路先锋。

二是基层党组织迅速跟进,全员学覆盖学。厅直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各中心组成员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交通实际、联系分管工作、联系个人思想,逐一发言、交流研讨、共同提高。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日、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公报、学决议、学新闻发布会实录,学官方媒体报道的一系列解读文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三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学自觉学。11月17日,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各小组组长作交流发言,并表示,新时代山东交通青年将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接续奋斗,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行动中,不断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青年力量。近日,全厅正开展为期3天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学习、深入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在集体讨论时邀请分管领导参会指导。

四是“两优一先”党员代表宣讲,营造全行业宣传宣讲浓厚氛围。11月2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两优一先”党员代表宣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营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来自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不同领域的9名优秀党员代表,向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及全社会动情讲述了交通运输行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取得的新成就,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开展的新实践,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做出的新贡献。宣讲期间,共有5万余人收听收看,为全厅下一步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奠定了良好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