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14:3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切实保障冬季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加强预警研判。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气象、地质、水文等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寒潮大雾等极端天气,加强预测预警,提前部署风险防控和应对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二是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督促运输企业落实车辆维护保养制度,加强“两客一危”等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恶劣天气条件下禁限航规定和安全检查,杜绝船舶冒险航行和带病运营。及时研判路网通行状况,及时发布公路通行信息,科学组织调度,强化保通保畅,减少拥堵发生频次,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加强长陡下坡、干线公路灾害易发路段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风险排查,确保公路通行安全。三是加强恶劣天气应对。加强驾驶员冰雪天气驾驶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配备防滑链、三角木、安全锤等安全物品,不能保证安全运行的班次坚决停运。备足路面除冰、融雪物资和机械设备,及时做好路面铲冰除雪等工作,加强路面巡查和应急救援演练,做好疏散、清障、救援工作。 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企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资质资格证件的检查和执法力度,对不具备许可条件的,依法依规落实停工停运、吊销资质资格等处罚措施;督促企业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培训、动态监控等主体责任;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运输经营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