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深入交通运输一线开展现场调研督导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1-11-25 11:2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23日至2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鲁生,带队到交通运输一线开展现场调研督导。巡回指导组先后深入淄博市、潍坊市、青岛市共6个现场一线,实地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司家军,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巡回指导组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在淄博市,走进周村区超限检测站,现场调研交通运输基层执法站所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监控平台,详细了解“智慧+”服务情况,以及超载车辆从抓拍到自行卸货转运全过程;观看淄博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纪实,深入“司机之家”,查看卡车司机休息室、活动室、法律咨询室等从业环境。来到淄川区赵家楼村“淄邮之家”,了解“邮政专人交寄-公交车辆运输-邮政支局专人接收”农村快递收发模式,感受打通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的便利性。深入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乘坐智能网联汽车,亲身体验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系统的不同高速公路应用场景;参观光伏棚洞系统,详细了解解决隧道“黑白洞效应”的方案措施;认真听取测试基地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和业务开展等工作汇报,深入交流探讨相关难点痛点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在潍坊市,走进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实地参观校内实习实训场所、航空文化广场等,了解学院在提升教学设施等硬件水平,改善学生和教职工学习工作环境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的实绩实效。在青岛市,来到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和智慧空轨集疏运系统(示范段),召开座谈会,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参观山东港口展厅、“连钢创新团队”展馆,观看宣传片,了解山东港口的发展历程,以及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敢闯敢试、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实地调研智慧空轨集疏运系统(示范段),现场观摩自动化码头全自动化作业,近距离感受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成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实践。

刘鲁生对省交通运输厅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高质量完成各项交通运输民生实事;三要继续聚焦“开新局”,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交通运输各项具体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