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菏泽市强化措施保障公路水路运输领域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12-20 17:1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是紧抓重点人员车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依托交通运输部安全考核平台,有序组织道路运输企业“两类关键人员”考核,截至目前,已有2484人通过考核、取得证件。先后组织开展4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共1000余人参加培训。严格“两客一危”企业车辆动态监管,加大抽检比率和频次,经济处罚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及时纠正各类不安全驾驶行为。二是紧抓重点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先后选派40名业务骨干对全市29家“两客一危”企业、3个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开展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开展“送指导、送技术、送政策”行动。将全市62家重点企业纳入到平台进行安全生产信用等级管理,不断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安全监管机制。通过第三方安全技术机构聘请4名交通运输领域安全专家,对全市51家“两客一危”、城市城际公交等企业进行全面诊断,共排查问题隐患510处,全部完成整改。三是紧抓重点部位,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对全市公路水路风险隐患情况开展全面普查,共完成公路路线普查3.54万公里,水路航道普查32.8公里,桥梁信息普查3311座,采集风险点93处,进一步提升公路水路交通网安防能力。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完善标志1290个,安装黄闪灯178个,施划标线305.5公里,施划震荡线4620.5平方。四是紧抓重点环节,全面整治违法行为。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采取联合执法、全时巡逻、重点管控等措施,持续保持路面执法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2万人次,检查车辆13.9万辆次,检查各类违法行为4780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