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优秀志愿者陈远征: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发布时间:2021-03-15 14:4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陈远征,19岁,现为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汽车学院18110班学生、学院巴哈集训队队员。他多次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荣获学院“优秀班干部”、邳州市“优秀志愿者”、蓝天救援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获得“战疫情-邳州青年志愿者在行动”荣誉证书。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陈远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江苏省邳州市邹庄镇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返乡青年学生志愿者的积极代表。每天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为回家的医护人员消毒、登记。起早贪黑的志愿服务工作,让他的内心深处更加坚定做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志愿服务期间,陈远征充当“宣传员”、“保障员”,每天在执勤点给居民们宣传讲解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和政策,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天气很冷,可是当听到群众们的一声声道谢,他觉得连飘在脸上的雪花都是温暖的。

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作为志愿者的他,再次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潮,参与到家乡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中。“战疫情,邳州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非必要,不返乡”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每当遇到不了解、不理解疫情防控措施或者被一些“疫情补助”等谣言信息蒙蔽的居民时,他总是耐心说明情况,细心宣讲政策,尽心尽力。2月8日,结束了志愿服务工作的陈远征,又跟随邳州蓝天救援队投身至邳州南站防疫消杀工作中,守护着旅客安全出行。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他积极响应号召,像一枚“螺丝钉”哪里需要,就装在哪里。家乡创建文明城市,他投身参加了为期2个月的“文明交通”公益活动,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劝导群众文明出行;家乡防汛抗洪形式严峻,他又毅然决然地跟随邳州市蓝天救援队进行了两天一夜的抗洪抢险。

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危难时刻,应该展现新时代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为家乡和人民贡献一份青春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