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时代楷模”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16:4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在全省上下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3月25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举办时代楷模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事迹报告会,作为全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宣传“连钢创新团队”先进事迹,动员全系统向“连钢创新团队”学习。报告会由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干部职工和驻济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在厅机关礼堂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交通运输局、驻济外厅直单位以视频连线方式在驻地分会场参加报告会。全系统共800余人参加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连钢创新团队”带头人张连钢、核心成员修方强、核心成员张卫妻子姜红卫以及大众日报社记者肖芳等4名同志,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连钢创新团队”的突出事迹和感人故事。

报告会结束后,江成号召,面对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新时代和交通强省建设的新征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连钢创新团队”至诚报国、自强不息的爱国精神,勇挑重担、克难攻坚的奋斗精神,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恪尽职守、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以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为榜样、为引领,作“连钢创新团队”式的新时代交通人,坚定扛起肩负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强省的历史重任。

“连钢创新团队”是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的规划、建设和运营者,是以工程应用研究人员张连钢同志为带头人,老中青搭配的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创新团队。在建设自动化码头的创新实践中,“连钢创新团队”从一张白纸做起,突围破壁、勇于担当,连续攻克一系列技术难题,构建一整套技术标准,建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码头。码头投产运营以来,不断刷新装箱世界纪录,超过全球同类码头50%以上,实现了从跟跑欧美到领跑世界的嬗变,为全球智慧港口建设运营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方案”。2020年12月30日,“连钢创新团队”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