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调度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16:0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调度会议,通报近期驻点监管工作总体情况,听取各驻点工作组情况汇报,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厅长高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驻点工作专班各业务组组长和联络员、厅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厅驻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系统驻点监督工作要突出“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驻点工作作为强化双基工作的抓手。二是着眼“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两个根本,推动驻点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夯实“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市级评价体系”两个体系,与基层力量形成合力。会议对下一步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畅通业务指导体系,对省厅派驻的项目,做到安全执法检查全覆盖。二是抓紧制定《驻点监督指导手册》。三是各业务指导组每月推送重点任务清单。四是各驻点工作组制定《驻点工作实施方案》和《驻点工作手册》。五是建立“直通车”制度,直接向企业基层一线推送安全生产方面政策文件,做好宣介解读。六是规范驻点企业动态调整机制。七是加强工作组自身建设。

截至目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共驻点重点领域监管企业(项目)602家,派驻人员967人。其中,省市联合驻点监管企业(项目)9家,市、县驻点监管企业(项目)593家;按领域统计,“两客一危”企业481家、港口危险货物装卸仓储企业43家、港口客运站9家、水路客运企业9家、城市轨道运营企业2家、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单位58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