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是真的好啊!

发布时间:2021-05-17 14:5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你们本地人可能觉得没啥,你们对这路都熟,会看地图看导航。但是像俺们这种外地来的,人生地不熟,大字不识几个,问人也问不明白,出来赶路是真的困难,这次是遇到好人了,小姑娘主动过来给俺们指路,还给俺口罩,也不要钱,山东人是真的好啊。” 5月5日,济南公交BRT站务部收到一封匿名的表扬信,信是一位市民受人之托所写,信中转述了农民工大叔的这段话。

经了解, 信中这位暖心的乘务员(小姑娘)是济南公交BRT工业北路电建路站台的站务员才略。

据才略回忆,当天她在站台出入口检票,有几位外地务工人员前来问路,因为他们说的都是方言,才略跟他们交流了许久才听明白他们是想去全运媒体村,才略告诉他们在这个站台乘坐BRT-6号线,在省立医院东院区换乘BRT-12号线,坐到终点站下车就是全运媒体村。几位外地务工人员询问票价,才略告诉他们是每人二元钱,并且提醒他们换乘是免费的,不需要再支付车费。

这时,才略发现其中一位大叔口罩的绳断了,大叔使劲把断掉的绳往耳朵后面捋,才略说:“大叔,你口罩坏了是吧?你还有新的口罩吗?”

大叔说:“这附近有卖的吗?要不我出去买一个吧。”

才略看他们赶路比较着急的样子,便给了大叔一个口罩。大叔说:“姑娘,多少钱?我把钱给你。”

才略告诉大叔这是免费的,不需要钱。大叔说:“孩子啊,这……这怎么好呢?真的是太谢谢你了。”

次日,有位乘客特意来到BRT工业北路电建路站台向才略的贴心服务和热心帮助表达感谢。才略说:“在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后,我才知道是昨天那几位外地务工人员委托这位乘客特意来感谢我的。我们这个站台处于城乡交界处,每天都会有很多外地乘客前来乘车问路,作为工作人员,为乘客出行提供良好的服务本来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真没想到这样一件儿小事儿,却让他们记在心里。通过这件事儿,也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站务员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的工作中,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

附表扬信原文:

尊敬的济南公交集团领导:

您好!

冒昧来信之意,是受人之托,对贵司的一名员工进行感谢与表扬。

首先在此对贵司发行的“泉城人才交通卡”表达感谢,毕业之初,有赖此卡,节约交通开支,得以度过艰难岁月。诸如人才卡、免费卡、春秋卡等等优惠IC卡的发行,不得不说是贵司的一大民生政策,也秉承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内容,城市公交如此运营,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了国有企业对群众的普惠措施。

本人是一名在高新区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的普通市民。此次来信,是受一农民工之托,对贵司的工作人员进行感谢,并且提出表扬。当时事务繁琐,没来得及完成此事,如今空了下来,便想起此事,具体哪一天也记不太清了,应该是在四月下旬,那天我乘坐贵司的BRT-6号线去往省立医院东院区,公交车在工业北路电建路站台停靠时,上来了几个农民工,他们在热切的交谈,听他们用方言交谈时的字眼屡屡出现“济南”云云,我就好奇地与他们搭讪,果不其然,他们是来自我们的临省河南省的农民工,听他们的意思是刚才乘务员帮他们规划路线,省了不少钱,其中一位大叔的口罩还坏了,然后乘务员给他了一个新口罩,他想付钱却被告知是免费的。大叔语重心长的一段话令我感触颇深,他说:“你们本地人可能觉得没啥,你们对这路都熟,会看地图看导航。但是像俺们这种外地来的,人生地不熟,大字不识几个,问人也问不明白,出来赶路是真的困难,这次是遇到好人了,小姑娘主动过来给俺们指路,还给俺口罩,也不要钱,山东人是真的好啊。”一路上他们都在夸赞济南公交的人性化,感慨乘务员的善良贴心,临下车他们还说忘了谢谢人家了,于是我主动答应下来替他们对那位乘务员表示感谢。看到他们质朴的笑容,与人为善,不就是与己为善么?

次日我特意在工业北路电建路站询问了那天当值的乘务员的工号,该乘务员工号为:14943。这位乘务员,感谢您的贴心服务和热心帮助,让乘客感受到了我们济南的温度,真正做到了“好客山东”,树立了优秀的模范形象。借此,想通过贵司的平台进行公开感谢,望贵司转达!平凡的事情往往给人带来心灵上的触动,或许在别人看来,指路而已,赠予口罩而已,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对于初来乍到的几位农民工来说,这件事可能就是济南这个城市给他们带来的温暖,从他们朴实的话语间,描绘着济南的艳阳天。

祝济南公交集团蓬勃发展,弘基永固;祝这位乘务员事业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

一名普通市民

2021年5月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