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1-05-24 16:4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5月24日上午,省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邀请省委党校中国现代政党制度史教研室主任、省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刘树燕作宣讲报告,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未参加上级调训的厅管干部在厅机关礼堂参加开班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司家军主持开班式。

宣讲报告中,刘树燕教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八年悲壮寻路、二十七年艰辛探索、三十余年开拓创新、近十年来全面推进”四个历史进程,并结合实际谈了自身体会。报告系统全面、深刻透彻,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辅导。

宣讲报告结束后,司家军受厅党组书记孟庆斌委托,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领会重大意义,明确目标要求。举办专题培训班,最根本的就是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有力地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学史崇德中弘扬光荣传统,在学史力行中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任务落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坚定信念、笃守初心,真懂真会、真知真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攻坚克难的勇气,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增强担当作为的能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推动交通运输工作,以交通运输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三是要树立优良学风,严明学习纪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点书目,静下心来潜心研读,研讨交流学以致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专题培训班从5月24日开始,为期5天,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自学、现场教学、专题研讨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