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赴威海调研督导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落实情况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带队调研督导威海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威海市副市长周永迪、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孟庆斌实地调研了威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大型车辆安检仪场地和威海港滚装车辆待渡区、K2泊位,听取港口整车安检流程汇报,详细了解车载危险品售票检验流程、客滚码头建设及滚装航线运营相关情况。在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孟庆斌听取有关“四港联动”中韩陆海联运整车运输业务推进情况,详细询问“四港联动”项目有关情况。孟庆斌与大货车司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货运市场状况、经营环境,货车司机收入水平、停车休息是否方便、培训教育等方面情况,针对行业管理、服务、执法等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了货车司机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孟庆斌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违章处理大厅,详细了解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使用、执法装备配备使用等有关情况,现场查阅了部分执法案卷执法全过程记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督导组听取了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和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关于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情况汇报,向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反馈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

孟庆斌对维护卡车司机等权益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开展好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二要树牢群众观点。聚焦群众关心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加大力度抓好整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加大投诉举报回访力度,进一步构建起群众评价监督机制,切实维护好卡车司机等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三要转变执法理念。扎实做好不合理文件规定的清理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转变执法观念,坚持“刚柔并济”,不断创新执法方式;充分发挥好12328热线的作用,使之成为运输服务监督的“晴雨表”、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在接受媒体监督的同时,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孟庆斌指出,威海交通运输工作开展较好,群众满意度相对较高,信用交通建设、陆海联运等工作亮点突出。他强调,威海市交通运输局要抓住“十四五”发展契机,加强规划,促进交通基础设施向综合立体、互联互通发展;加快运输结构调整和运输服务转型升级;加强行业安全监管,研究创新监管方式,确保行业安全稳定,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