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到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山东公路技师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到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山东公路技师学院调研。

在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孟庆斌实地考察了各类重点实验室、人才创新工作室,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近期工作。孟庆斌对省交通科学研究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快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实现双促进、双提升。二要围绕省厅中心工作开展技术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拓展铁路、公路、机场、水运等领域技术服务能力,针对交通安全、智慧交通等涉及民生的重点学科进行科研攻关,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要加强软科学培育机制建设。深入探索软科学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行业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重大战略的研究水平。四要提高目标定位。抓住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力争培育出国家级重大科技成果,培养出院士等顶尖科技人才,争取早日步入省级交通类科研院所前三名,整体实力迈入全国科研院所第一方阵。

在山东公路技师学院,孟庆斌参观了学院校园,听取了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到工匠源基地察看工匠源的教学实训设施。孟庆斌对公路技师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在党建、教学、招生、基本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孟庆斌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并对做好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