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09:4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16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收看2021年部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并接续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13日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落实李小鹏部长讲话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分析形势和问题,对持续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全面”“严格”“治本”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一要“全面”。各市、县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工作推进力度,6月底前,实现对行业所有领域企业(项目)的“全覆盖”。二要“严格”。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问题隐患自查自纠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停业整顿,并限期整改。三要“治本”。要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健全完善应急保障体系,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

会议还对交通运输防汛、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