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临沂市坚持试点锻造以点带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8 10:3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临沂市紧紧抓住获批的国家、省级六大改革试点机遇,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全力推动铁路、公路、航空、轨道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推进交通强市建设。一是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加快构建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全力落实县、乡、村三级路长制,至2021年底,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年均养护工程比例不低于7%,中等及以上农村公路占比不低于75%。二是积极创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培育10家以上城市绿配骨干企业,建成“7+17+100”三级绿配节点体系,新增新能源货车600辆以上,新增新能源货车充电桩400处以上,城市货运配送成本较示范期初降低10%以上,争取以优异成绩通过全国验收。三是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试点,积极探索临沂农村公路“发展融合化、管护责任化、决策精准化、覆盖全面化、服务普及化”发展模式,2021年高标准打造“美丽生态景观路、乡村文化旅游路、爱国红色教育路”等示范样板工程。四是稳步推进高速铁路建设管理模式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以鲁南高铁、高铁枢纽等建设项目为载体,实施综合开发利用,统筹推进高铁物流、总部经济、会议展览、文化旅游、金融服务、创意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五是深入开展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试点,明晰交通行业“行政机关、事业中心、执法机构”的职责分工,建立交通运输“一局五中心一支队”的管理体制,推动综合交通规划、建设、运营的一体化。六是稳步实施信用交通市创建试点,聚焦出租管理、运输服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领域,逐步建立信用信息归集、公示、修复、评价等为一体的综合制度体系,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