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凌文副省长督导检查济南地铁防汛防台风工作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1-07-30 13:4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29日下午,凌文副省长到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督导检查城市地铁防汛防台风工作,现场察看了集团安全管控中心、地铁运营控制中心,乘地铁检查了八涧堡站和济泺路站,深入了解应急预案制定、应急物资准备、隐患排查治理、防汛实战演练等工作,详细察看地铁车站出入口、车站、区间标高、排水设施和市政管网联通等情况。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赵方德、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明、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宣圣武陪同检查。

凌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和风险排查整治,完善各类防汛设施,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切实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时刻掌握防汛重点区域的情况,发现险情立即启动预案、立即组织排险,严防险情形成灾情。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机制,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反应迅速,处置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