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教育>学习动态

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18:44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姜雪松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对照检视情况。支部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孟庆斌同志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依次对孟庆斌同志开展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剖析,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


        孟庆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山东交通的重任,全面建设交通强省,加快推动山东交通运输互联互通,实现山东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孟庆斌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学习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要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提升工作能力,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担当作为、求真务实、苦干实干,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姜雪松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自我批评坦诚,互相批评真诚,符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 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