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40吨煤炭货车着火 淄博收费员13秒“教科书式”灭火

发布时间:2021-08-23 11:1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8月19日凌晨1点,在淄博市高青惠青黄河大桥附近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满载煤炭的大货车轮胎着火,驾驶员却浑然不觉。货车冒着黑烟从桥北滨州一侧向高青惠青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方向驶来。

收费站管理人员从安装在收费站北侧低角度监控发现后,立刻通过大声喊叫的方式,向货车驾驶员示警,同时取出灭火器快速奔向货车。

高青惠青黄河大桥有限公司收费站三中队队长胡小亮说,根据公司制定的应急预案,他们立即将大货车引导至开阔地,摆放好反光锥。并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对准车轮上部的着火点猛喷,仅用了13秒,就基本控制了火势。

        经检查发现,大火是由于车辆后轴与轮毂摩擦导致的。令人后怕的是,车上装载有40吨煤炭,如果火势蔓延到车上,灭火难度将成倍增加,损失也将非常巨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