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开展绿色出行“续航工程”用户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8 14:41 浏览次数:

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为全力做好交通运输部2021年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的绿色出行“续航工程”重要工作,8月27日,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联合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公司等单位,在青银高速济南东服务区、潍坊西服务区举办绿色出行“续航工程”用户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在济南东、潍坊西服务区设置7辆纯电动乘用车,邀请驾乘人员体验充电与驾驶,从充电桩充电性能、充电桩环境适应性、客户满意度等方面,深度了解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实际应用效果,全方位感受长距离绿色出行的舒适性与便利性。同时,在济南东服务区,驾乘人员还可体验自动换电过程,全方位感受了绿色出行的智慧性和快捷性。

为落实节能减排和低碳环保工作部署,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统筹规划,在全国同行业率先布局“油氢气电及光伏”五位一体“碳中和”综合能源补给系统,加快能源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目前,服务开发集团已在79对服务区建设了充电站,共安装充电桩679个,设置专用车位889个,力争“十四五”末实现全覆盖。同时,将于2021年底前在济南东服务区等布设10座以上电动汽车换电站,提供电池更换服务,平均节省充电时间将达到30分钟,切实提升服务体验。

除充电站外,服务开发集团已在济菏高速长清服务区等建成LNG加气站20座,“十四五”期间,将在京台高速济南、青银高速天桥等服务区再建设15座加气站,加气站建设初步形成规模;2021年底济南东、潍坊西、淄博3对服务区将动工建设6座加氢站,目前已完成选址工作;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已达11.7兆瓦,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推广建设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