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教育>学习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10:46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逐项研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任务分工清单》,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关键时期,工作更具体、标准更高、管理更严,要根据白玉刚部长的讲话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是重视程度要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对规定动作再细化、再推进、再提高,确保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学习效果要再提升。抓好学习质量提升,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悟,真正把思想、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强化常态化、日常化学习,加强巡回指导,切实提高学习成效。三是工作任务要再落实。近期做好8项重点工作:1.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2.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3.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4.排查整治渉党史类展陈展览内容;5.抓牢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结合山东交通工作实际,全面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7.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迅速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全会精神;8.年底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经验做法要再提炼。坚持“往外看”“往下看”相结合,学习借鉴、总结提炼,形成富有交通特色的举措办法、方法体系。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形式、主动挖掘、深入报道,确保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看得见、听得到、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