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济南市融合智慧社区实现交通运输源头执法网格化

发布时间:2021-09-22 10:5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是实现24小时预防监测。利用遍布街道辖区的主要道路、小区门口等重点部位的物联网、视联网监控系统,实现全天候执法监测,提高研判预警能力,锁定非法营运车辆聚集多发区域,予以提醒和警告,变末端处罚式执法为源头预防式执法。二是借助监控完善执法证据。通过监控视频画面、车辆行驶轨迹及乘客上下车视频截图等综合信息,形成行政处罚的完整证据链,弥补交通运输执法缺少过程线索证据的短板。三是实现实时道路移动式执法。借助社区道路清扫车辆前端安置的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收集道路沿线乱堆乱放、非法设置道路标志、路面坑槽损坏等情况,并将信息第一时间转相关部门处理,有效解决执法人员不足、巡查不到位、处理不及时的问题。四是建立网格化执法机制。通过与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共联共建,对网格管理员日常巡查发现上报的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网格治理、及时高效”的工作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