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交通>安全生产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长办公会研究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 15:11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在厅19楼会议室召开厅长办公会,听取厅安委办关于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孟庆斌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孟庆斌充分肯定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思路和今年以来工作推进措施,指出我省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基层工作实践,取得明显效果。

孟庆斌强调,一要加强联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部省联动,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指导支持;加强全厅各处室单位联动,严格落实各自业务领域安全生产职责和信用信息动态管理要求;加强省、市、县三级主管部门联动,形成全系统工作合力。二要强化应用,严格奖惩措施落实。严格安全生产信用奖惩措施落实,确保等级高的企业得到表扬、激励,等级低的企业受到教训、惩戒,建立奖惩措施落实机制,首先在招投标中落实应用。加强与省发改、行政审批、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信息共享共用,有关信息通过信息化系统及时推送至社会信用平台,实施联合激励惩戒。三要抓好宣传,强化安全生产信用信息公开。加强新闻媒体宣传,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关心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

孟庆斌要求,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信用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提前谋划,做好系统升级扩容,保障海量监管数据的归集整理和分析应用。要加强研究论证,鼓励有条件的市、县探索开展试点,逐步扩大纳入安全生产信用等级评价领域范围,切实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